原谅光

当然是选择原谅光啊

囤放摸鱼和一些资料整理考据,以及碎碎念。

说说第十三章吧,今天把十三章剧情又做了一次。打完这章以后对楚留香好感度直线上升,大概是在这章里他的形象一下立体了很多吧……游戏里的香帅和原作不同就在于游戏里香帅是肩负有报仇使命的,这人是要自己一个人单枪匹马去为父亲和华山平反复仇啊。
之前剧情里都是有胡铁花或者蓉蓉在身边,也没有什么直接影响到香帅本人的剧情。十三章里是少侠跟他单独在一起,中毒的时候一句“你中毒了?莫慌,我来救你!”不知道为什么就很撩啊!香帅关心起人无人可挡。这章里楚留香呈现的形象比以前都要激动和情绪化一点,由于牵扯到父亲的缘故吧(呜呜呜楚师兄还是死了…!),不管是语言还是行动都意外的很真实,并且把自己的身世也对少侠讲了……原本他秉承的是不杀人的原则,但是“不代表不会为了给父亲报仇而杀人”……相当真实啊香帅。对爱的人就是很好的。
细细一想不愧是楚遗风养大的娃,香帅性格里多多少少确实是有华山特点的,比如正义感,比如向往快意自在的江湖,比如本人的风华绝代,比如爱喝酒……之前以为楚遗风还在人世,但是从香帅讲的身世里来看,可能他十几岁的时候楚遗风就死了……或许是含恨而去?因为大仇未报。想必楚师兄是个好父亲,香帅这么爱他尊敬他。唉后面楚留香对萧疏寒说“我并非他亲生儿子而是他坠崖后收养”,意思很明白就是楚遗风当时没死,然而萧疏寒听了却很平静……一瞬间猜想萧疏寒是不是知道楚遗风当时没死,但是剧情里又是他连续二十几年都来拜祭楚遗风跟李如梦,看来是不知道的。现在从楚留香的行为里也可以得知遗风早就故去,早与晚也没什么两样了吧。(反正都没见面(。)
后面跟香帅告别的时候,小感慨。游戏剧情写得好的一点就在于文案对于江湖世事的理解很到位,并且赋予了少侠性格(这点真的很重要,使得代入感非常强)十一章里少侠做梦梦到云从龙,看到幻影大喊着要给云大哥报仇,那一段的确是使人佩服文案,完全是把玩家当成一个身在江湖有血有肉的人来设定的。所以和香帅告别有点怅然若失的感觉……毕竟少侠是无辜人士,肯定不能再连累进来。“送命的买卖你陪着我一次就够了,接下来你去自在江湖,我自去我该去的地方。”(果然游戏里楚留香人设是有使命的)虽然肯定下一章又会偶遇他!妈的猜都猜得到!
最后和萧疏寒单独对话的时候真的泪目了。送的书的标题,少年一生不识愁。明明故人最后可以说是含恨而去的,然而心目中他永远都是少年模样。喜欢华山也就是喜欢这种少年气,男儿至死是少年,别的门派都没有这种快意江湖的气慨。
这章的标题,明月如梦,看到的时候心里咯噔一下。转交簪子的时候仿佛可以想象当年楚遗风和李如梦定情的场景。
(网易你还我楚师兄————!!!!!!!!!)

评论

热度(10)